2018年5月23日 星期三

|花火 Flower Firework| 談談夢想這件事

花火 Flower Firework」是我最近開始經營的乾燥花工作室。

從三月開始接觸花藝到現在,其實不過兩個月,但是在這段過程裡面,我更加的確認了我非常非常的喜歡乾燥花跟鮮花。
以前我在阿迪克漂流木工作室實習的時候,老師就對我們學徒說:「一生當中,做好一件事就好了。」
於是我也默默的決定了,如果我的人生要選一件事情把它做到好、做到專精,那麼我想與花為伍




因此最近開始在網路上成立了自己的小小工作室,我的作品不多,還在慢慢的累積當中。
在一連串的資料查詢後,發現花藝真是一個廣大的世界:有許多不同派別、花藝證照也分了很多Level、花跟植物的知識、婚禮相關花禮、乾燥花或永生花、人造花、綁花束、甚至到包裝跟設計,無一是不需要好好做足練習、累積知識跟經驗的。

我也正在規劃畢業之後回台北就開始上花藝證照班,雖然價格不斐,且我知道有了證照並不代表就是一個好的花藝師,不過我還是希望能透過證照來肯定自己,而且最重要的是上課會有資源跟管道可以向老師發問、學習,也希望未來能找到一個花店的假日打工,了解花藝產業的經營模式!

雖然我目前連皮毛都沾不到邊,只能憑藉著上帝賜給我的美感去搭配花材、顏色,另外就是利用我的專長:攝影,來使我的商品照片提升質感。
此外還有一個想法,就是我希望未來我的東西或是我的店能夠 結合公益/福音

茉莉二手書店,是一家常常舉辦公益活動的二手書店,我很欣賞這樣的經營模式:不汲汲於名利,而是盡自己所能的回饋社會。
現今的社會,多是以商業為目的導向的事業,雖說這樣並沒有不好,但我更期許自己,希望自己能作出有別於現代社會之流的事業。

這個禮拜當我和我的家人談到了我的小事業和規劃,我從家人那裏得到了一個充滿祝福的迴響。而星期天時,身為長老的姑姑上台講道,就講述了她年輕時的夢想和追夢的過程。
我和她分享時,她告訴我:「無論何時和事,妳都要感謝上帝。感謝上帝讓妳有這樣的想法、這樣的夢想、這樣的設計腦袋和美感。這些都是神給妳的恩賜。」

而我之所以想做公益,也是因為信仰的緣故。
我在大學內也有選修過社工系的課程,因為我從以前就十分相信「幫助需要的人」就是生命、人活著的意義,因為沒有別的事情能使我感到如此滿足,只有看到別人因為自己的幫助而更好的時候!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腓立比書2:4)

我的信仰也是支持我生活、生命的來源,「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儘管我不敢說自己是一個多麼屬靈、虔誠的基督徒,但我始終都把上帝視作我的依歸。

所以,希望我在未來,能夠一邊做著我喜歡的花藝,一邊以此作為一項工具,並且在我能力範圍內盡量去幫助他人、傳揚福音,這就是我目前夢想的大致輪廓。

如果你對於我的想法、信仰或是我的小小品牌有興趣的話,
歡迎用以下方式關注我!
也歡迎以各種方式的合作邀約!

Facebook: 花火 Flower Firework
Instagram:flowerfirewo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ORK] Bad Mood

不知不覺我來蒲公英即將滿兩個月了 如果在平常7月開始到8月尾巴 就是代表暑假開始與暑假結束 但現在只代表兩個月的時間 而這兩個月悄悄就從手裡滑走了 也不明就裡,跟泡泡一樣消失了 明白自己的個性怕生又放不開 但至少這裡大部分人都挺友善的 來到這自認為也有一兩個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