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3日 星期五

|Hana| 花朵染色




這次買了 滿天星、粉星辰、白星辰
第二次到隆榮買花
Oliy's Garden 的花  花況都很好~




原本在市區找了兩家店都撲空,地圖上有出現的蘿絲小花園、欣欣花店 都找不到店面,真神奇啊。
於是到中華路,這條路上我知道的有三家花店,三家距離都蠻近的。
這次先去了進春,因為朵朵看起來好小間,冰箱也沒有我想要的花
從外面看會覺得進春好像很普通,加上店名讓我覺得是很陽春的花店,沒想到裡面別有洞天,還蠻大間的! 花材也很多種。
我問老闆娘是否有賣繡球花,她說繡球是很細緻(脆弱)的花,並不亞於玫瑰,要用訂的才有。
聽她拿出書本解釋了一番,繡球的價格算蠻浮動的,首先有分進口和本地,進口的花瓣會比本地來的大片(國外的月亮真ㄉ比較圓呢~),看起來會比較討喜,但價差會跟本地差一倍以上。第二個是色系,顏色不同也會影響到價格。
她詢問我買繡球的用途,我說想試試看乾燥。她告訴我現在不是乾燥繡球的時機,通常要乾燥繡球要等到11-12月才能乾燥,而且品種顏色很重要,她帶我去看她自己乾燥的繡球,是像一般枯葉那種顏色。她說本地產的乾燥完幾乎都是枯掉的顏色,看到的那些很美的乾燥繡球,絕大多數都是先經過脫水再染色才能有那種幾近鮮花的色澤。



覺得老闆娘超級熱心,不管我是不是個門外漢,都很願意分享她的經驗給我知道,覺得感動。真想要來這裡打工,一定可以跟老闆娘學到不少東西。
最後我買了他們的乾燥花材,肖想很久的金杖球跟黃星辰。金杖球買太貴了,一支25的價錢,燒錢啊。黃星辰一大把250還好,但花況也不算好。 他們家的鮮花沒看到我喜歡的,就沒買了。但是有向日葵呢~好美。



左邊是 乾燥兩個禮拜的,右邊是今天在隆榮買的。
滿天星縮水率真的很大啊,鮮花感覺很多,乾燥完之後就覺得:嗯?我的滿天星是被吃了吧?


4/1買的滿天星,4/14拿在手上只有這麼小一束呢。



今天要來嘗試染色囉,找出我的食用色素和水彩。



這是鮮花,用吸色水的方式染花。
但我忘記要用溫熱水,網路上聽人家說不能用冷水,所以不知道有沒有辦法成功。


另外一邊我拿水彩在幫乾燥滿天星染色。
缺點是 染不均勻,要把縮進去的花瓣都強迫式的翻開。每一朵都這樣,人工染色實在也是蠻搞剛的。我就染這麼小一搓就花我一個小時,很累人啊。


第一次練習做花束,很難包圓也很難抓緊,花也有高有低,不知道該怎麼抓?網路上看到說要剪掉高低差太多的花,但捨不得剪啊嗚嗚。很勉強的弄成這樣,抓花束真的需要技巧....並不如想像中的簡單,希望之後多練習可以慢慢進步啊!
滿天星X黃星辰X金杖花X卡斯比亞。後來照片看了很久覺得卡斯比亞很多餘,但看實品又覺得還好,哈哈。 怎麼看都覺得這把花束很怪,整體感覺不太協調,配花的部分也是要好好作功課,多多觀察別人怎麼搭配。
想要去買包裝紙把這束包起來,也許包起來之後就會好多了!


這是我房間的樣子,從二月到現在囤積的量。還是很少,品項就那幾種,不過光這些就足以讓我煩惱七月時我該如何把它們給帶上去台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ORK] Bad Mood

不知不覺我來蒲公英即將滿兩個月了 如果在平常7月開始到8月尾巴 就是代表暑假開始與暑假結束 但現在只代表兩個月的時間 而這兩個月悄悄就從手裡滑走了 也不明就裡,跟泡泡一樣消失了 明白自己的個性怕生又放不開 但至少這裡大部分人都挺友善的 來到這自認為也有一兩個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