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日 星期二

|LIFE| The bottom of March




以前拖拖拉拉不肯動作
最近,終於開始起步了!

關於 我和花的故事。




自從二月初和哲去逛了建國花市,買了幾束花回家曬之後,開始迫不及待等待花兒乾燥。
買的時候連花名都沒有問,挑了幾把自己覺得喜歡的。
後來等花乾燥之後,散發一股臭臭的味道......而且有一種小紫花很明顯是枯萎掉(下圖最左束),後來到Oily's Garden問才知道這是小菊花,老闆娘說菊花沒辦法乾燥。
但建國花市那家店還在切花桶外面標註「可乾燥」,所以我才拿的,沒想到被騙啦!

適合乾燥的蠟菊科品種,目前我所知道的只有像麥稈菊、小臘菊....等。
也不是說其他菊花不能乾燥,只是說顏色跟花型是無法像其他適合乾燥的花種一樣保存的很好。
還有一種紫花,目前也還不知道名字,但是翻遍乾燥花書籍也都沒看過這種花的蹤跡,應該也不是常用的乾燥花材,我乾燥之後顏色算保存得很好,但花型就有點醜。(紫色膠帶貼的那束)


在書上看到乾燥花除了用綁著倒吊掛外,也可以像這樣用紙膠帶貼在牆上,除了乾燥外還可以當作居家裝飾!但因為我平常沒有收集紙膠帶的習慣,所以都是用透氣膠帶黏。

還有哲帶給我一大束花,因為放了幾天有發霉的狀況,花況不太優,我挑了幾朵玫瑰跟康乃馨(綠色膠帶那朵)。又過了幾天才發現康乃馨不能用一般的倒吊掛,要用埋在乾燥劑裡面的方法製作才會成功,所以我的康乃馨很醜。但我好喜歡那幾朵玫瑰的色澤,暗深紅,很有韻味,但是花型一樣有點失敗。
有些散落的花瓣放進保鮮盒,灑了幾包乾燥劑(平常吃零食的那種),但是太多花了,乾燥劑其實不夠。我一打開保鮮盒,刺鼻的味道撲鼻而來,難以形容........花上面滿滿的黴菌,整個慘不忍睹,還好那天大晴天,趕快拿出去外面曬太陽。


這幾天阿哲因為媽媽工作的關係,又下來了一趟花蓮,待了四天。葉老師還幫我們訂了三晚的房間,讓我們可以一起睡。但這幾天我都有事,上課、小組探勘、家裡打掃、打工、早餐店,前幾天都只有回去跟他睡覺,只有最後一天可以在一起比較久,但還是因為我請了假的關係。


那天我們又逛到一家花店了,叫Oily's Garden/隆榮花店,很可愛的一家店,有鮮花也有乾燥花,還有開課。
這次我買了卡斯比亞、進口滿天星、星辰花。跟上次一樣都是紫色系,我也不懂為什麼都是挑到紫色?哈哈,明明我比較愛暖色系。總共300元,春季是這三種花的產季,而且星辰花老闆娘給超多的!
買完花心情很愉快,對於看到花就會眼冒愛心的我,花真的是很療癒我心的美好事物。


與其直接買現成的乾燥花,還是比較喜歡自己買鮮花、自己曬乾的感覺,更有參與到花的生命的過程,欣賞它轉變成另一種姿態。
但是之後還是會買到現成的乾燥花,因為我沒有染色的技術哈哈,想要更多顏色的話就只能去買囉~~ 和哲說下次回台北一定要去逛內湖花市。

買完花、吃完午餐,和哲去了北濱,然後又去了圖書館。
我們現在慢慢累積不少成對的東西。禮拜四和阿姨還有老師吃飯時,阿姨說:「欸~你們這是同一件外套喔?」還有早上去吃早餐時,哲和阿姨說我八點上課,但我是九點,所以阿姨以為我不在了,結果她看到我拿早餐:「欸~你怎麼還在這?不是八點上課?」我回說是九點,阿姨跟葉老師說:「我一看到她的背包就知道了,我剛剛還想說她怎麼還在。」
雖然是一個很容易撞包的包包,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還有哲送的黑色教練外套,這幾天都穿著。
五點多送哲去搭火車,不知道下次什麼時候見面。


三月就這樣被送走了,迎來了四月。這也會是許多花店忙碌之時。
春天有好多的花,花要趁產季買才便宜,但我依然過著吃土的生活。


我再來三次月經我就會離開花蓮了,離開這個沒有太多花的花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ORK] Bad Mood

不知不覺我來蒲公英即將滿兩個月了 如果在平常7月開始到8月尾巴 就是代表暑假開始與暑假結束 但現在只代表兩個月的時間 而這兩個月悄悄就從手裡滑走了 也不明就裡,跟泡泡一樣消失了 明白自己的個性怕生又放不開 但至少這裡大部分人都挺友善的 來到這自認為也有一兩個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