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9日 星期三

[WORK] Bad Mood


不知不覺我來蒲公英即將滿兩個月了
如果在平常7月開始到8月尾巴
就是代表暑假開始與暑假結束
但現在只代表兩個月的時間
而這兩個月悄悄就從手裡滑走了
也不明就裡,跟泡泡一樣消失了

明白自己的個性怕生又放不開
但至少這裡大部分人都挺友善的
來到這自認為也有一兩個比較常走在一起的同事
雖然都是男生
但說實在的還是想要有女生的好朋友
我觀察到其實大家都很nice
但是看起來似乎沒有和我頻率相近的人

而且最近也有很多事情讓我對於人性有更深的體會
也有一些我始料未及的事情發生
然後也許是我玻璃心
但我真的有被小小的傷害到

我能看得出來對方心情不好
也可以感受到 是不是不喜歡我
也許有些誤會
但是如果對人家擺臉色、或是跟之前的態度相差甚遠
這就會使人受傷

我最近面臨到的就是這種事情
很突然地,某天來上班和對方的氣氛就變得不太一樣
平常他會找我說話、聊天、打鬧
但是某天他就變得非常冷淡
甚至連看都不看我一眼

我很努力思考是不是當中有什麼誤會呢
我知道我沒有做錯任何事情
但他對待我的方式卻讓我覺得 「對,就是你的錯」

其實他並沒有「積極」式的去表現
但由於他平常和我的互動都是「積極」的
像是他會「主動」找我聊天說話、對我也都是笑臉
可是有一天他就不做任何事情、不找我說話
甚至「不看我一眼」

我非常非常難受
忍了兩天我真的覺得必須說開
也跑去密了對方
他也告訴我是因為家裡的事情沒解決還有跟女友吵架
導致他心情不太好,並不是針對我
OK 既然你這麼說了
我就願意相信
我就只是一個很願意去相信別人有苦衷和難處的人

但後來幾天他對我的態度還是一樣
甚至口氣都讓我覺得 「wow 先生你的語氣能再溫柔一點嗎?」
我知道每個人都有心情差的時候
但是你不應該把自己的情緒帶給別人
甚至影響別人
你已經知道  我因為以為你不爽我 而覺得悶了
但後面幾天你還是持續用相同的態度對我
我真的很受傷
我到底哪裡做錯了?

我一直對你很好
你有天忘記放在桌上的奶茶杯
我幫你洗掉倒掉
這個月我想說你剪片速度太慢
還想多剪一些讓我去抵掉你做不完的扣打(雖然最後我自己的扣打都來不及)

也許是因為真心對待你這個同事
所以我才會這麼受傷吧
畢竟這是我出社會的頭一份工作
你是我在這第一個熟悉的人
我很樂意把你當作朋友

但是也許我再也不會這樣做了
職場上能夠交心的人極少數
大家總是以保護自己為優先
輕易傷害他人而不自知

我太單純  太早把自己的心交出去
以為大家都是朋友
只能怪自己活該  太笨

總之  我還真是學到了一課
F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ORK] Bad Mood

不知不覺我來蒲公英即將滿兩個月了 如果在平常7月開始到8月尾巴 就是代表暑假開始與暑假結束 但現在只代表兩個月的時間 而這兩個月悄悄就從手裡滑走了 也不明就裡,跟泡泡一樣消失了 明白自己的個性怕生又放不開 但至少這裡大部分人都挺友善的 來到這自認為也有一兩個比...